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届二战毕业生帮扶指导会

2024-04-03 16:44:33 作者:李建华 审核:马海访问量:308

为做好二战同学的就业指导工作,4月2日下午,2024届二战毕业生帮扶指导会在综合楼314召开。院长曹迎、党委书记马海、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学院就业秘书及2024届27名二战毕业生参会。会议由马海主持。

会上,曹迎通报了学院2023届二战同学2024年考研上线情况,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和考研政策,解析了专硕、科硕的区别和培养目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建议大家要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选择与时代发展背景高度契合的专业和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内驱力。

卢修元、胡建以调剂上岸的师兄师姐真实案例举例,建议大家在关键时期做出正确判断和选择,让自己的未来发展更美好。

马海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建议大家要充分认识自身,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目标和价值取向;考研上国家线的同学要在近期“黄金窗口期”,及早关注考研调剂信息,早调剂、早上岸。最后,马海针对同学们密切关注的“应届生身份”“违约金”等问题进行一一悉心解答。

据了解,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工作, 紧跟考研升学各个关键节点,全程贴近考研学子的困惑需求,从精准的考前动员、考研志愿调研分析到复试模拟面试指导,从多级联动的报考引导到关怀备至的后勤保障,做到三个聚焦,点面结合全链条助力考研学子上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