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4-03-12 14:26:12 作者:访问量:398

3月1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师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院于4教216会议室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马海、院长曹迎、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胡建、副院长卢修元、各系(室)主任及各学科点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马海主持。

马海传达了《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和近期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各学科点负责人、班主任扛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按要求做好相关排查工作,把“查”“改”“防”各环节真正落到实处,找出问题隐患摸好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把交通安全、实验室管理、防火等问题作为安全重中之重抓细抓实,及时有效落实整改;同时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聚焦校园常见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典型问题,学好“1份通告、9组问答、4类案例、2个警示教育片”,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意识。

曹迎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学院稳定和发展,要求大家务必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要找出问题隐患摸好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做到心中有数,并要求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师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院专项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安全工作,研判安全稳定形势,研究制定应急预案,研究部署风险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