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复赛

2019-12-05 22:11:00 作者:许汉婷 古小菊 王晨访问量:143

为提升大一新生对所学专业认知,明晰未来职业发展走向,调动学习生活积极性,12月3日由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决赛在四教216成功举办。本次决赛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丽萍及多位学生会代表受邀担任评委,此次活动共有40余人到场参加。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遴选出六个班级进入决赛。此次比赛采取“3+2”模式(三分钟班级代表自我陈述和两分钟评委提问)的规则进行,按照抽签顺序六个班级依次进行答辩。全场氛围热烈,在短暂的三分钟内每个答辩的同学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通过ppt向观众和评委介绍了主题班会大致情况,包括前期的精心准备,班会现场的精彩场景和活动后的总结与反思,各小班班会内容十分丰富,既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情景剧,严谨的模拟面试,也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奇妙科学实验。答辩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提出问题,答辩者妙语连珠的回答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根据评委对于各小班的答辩进行打分,最终水利201901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水电201905与能动201903荣获二等奖,能动201902、水利201905与水电201906荣获三等奖。学生会代表杨思远对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他希望在大职规班会的开展后,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解除对于大学生活的迷茫,更是强调了班上凝聚力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活动接近尾声,为加深同学们对大职规的进一步理解,大会邀请2018级职业生涯规划个人赛取得雅安校区第一名的高瑜同学进行了具体内容的讲解,并鼓励大家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至此,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