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女童保护活动

2021-11-03 15:39:12 作者:颜诗弘访问量:133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侵害,2021年11月1日下午两点,水利水电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太平实验小学,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预防侵害的课程,希望能提高小朋友们预防侵害的意识。

下午二点左右,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便乘车前往太平实验小学。课堂开始,志愿者提出“我们最好的朋友是谁”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认真思考,展示出了当代少年的风采,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竖起了大拇指,管理纪律的老师也对小朋友们的表现赞赏有加。在游戏与奖励的激励下,小朋友们展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愿望,尽管有些知识仍然令小朋友们感到害羞,但他们仍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课堂最后,志愿者播放了一段关于预防性侵害的视频,台下的小朋友们坐姿端正,昂首挺胸,认真的学习视频里所讲的内容,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似乎害怕错过任何一个有趣的知识。活动结束时,一名志愿者说道:“此次女童保护活动令我印象深刻,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为日后他们帮助他人埋下了种子。”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预防侵害的意识更加深刻。当今社会,不仅是女童,男童遭受侵害的案例也屡见不鲜。我们每一位华夏儿女都应伸出援助之手,加强有关侵害知识的宣传,让侵害远离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