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活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2021-09-06 09:49:37 作者:访问量:117

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94日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了12同学分组在校内和校外进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宣传和实际行动,希望能够提升国民的节能减排意识,真正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上午12时左右,志愿者们便分别在老区与新区集合完毕,迎接活动的开始。活动一开始,便有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有奖竞答活动。面对有关节能减排的问题,参与者们都能够迅速准确回答。一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当代大学生都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懂得如何去节能减排,这也体现出国家对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宣传力度落实的十分到位,我们未来一定能拥有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在新区的志愿者们在食堂附近进行宣传后便前往第十教学楼开始清扫活动。教室内垃圾很少,志愿者们主要是将黑板上的无用信息清理干净,将抽屉里的垃圾清理并扔进垃圾桶内,虽然清扫活动较为轻松,但志愿者们并没有表现出一点懈怠,而是积极工作,将教室内的垃圾清理干净。有的教室仍有同学们在自习,志愿者们为了不打扰同学们学习,将声音压到最小,为同学们维护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清扫活动结束时,一名志愿者说到“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对节能减排有关知识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做出了贡献,以后还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下午14时,志愿者们前往濆江清理河道垃圾,并在路途中进行有关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知识宣传。宣传过程中有些老人的听力不太好,志愿者会耐心地蹲下来为他们仔细讲解。在清理河道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遇见了一位同样在清理河道的老爷爷。经过志愿者的了解,这位老爷爷每天都会清理河道,数十年如一日,从满头黑发到可见的大片银丝,老爷爷从未想过放弃。这种精神正是当代青年应该学习的。看着老爷爷那逐渐远去的身影,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的向老爷爷那个方向望去,眼里充满了敬佩。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位同学感叹道“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这样坚守岗位的人,祖国才能如此繁荣昌盛,这才是中华不朽的脊梁!我们当代青年,更应传承这种不忘初心的精神,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了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见到了坚守的老爷爷。老爷爷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也应用实际行动将爱护环境的意识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共同保护环境,为自己与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