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05-11 10:33:42 作者:访问量:131

 

水利水电学院各团支部: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现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5月

二、 活动地点:小班团干根据支部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场地

   三、 活动对象:水利水电学院19、20、21级各团支部

   四、 具体内容:

1.齐唱团歌。

2.进行青年学习。

3.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云团课

组织学生团学骨干、团员青年在五四期间以集中或分散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参与由校团委制作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云团课(链接另行通知)学习,鼓励发布学习心得或体会到个人微博账号或QQ空间,并@青听川农。

4. “我与团旗合个影”网络接力

各级团组织可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在5月1日-5月15日期间在校内外标志性建筑物或地标前拍摄一张与团旗的合影,编辑模板内容带上话题#青春心向党#,@青听川农,发布在个人微博账号或QQ空间。文案内容统一格式为“#青春心向党# 我是xx学院xx团支部的xxx(姓名),我在xx(地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听川农。”

5. “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分享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讲话(附件1)、《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附件2),以学习分享、辩论研讨、榜样访谈、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川农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青春模样。

6. “誓言寄到天安门”征集活动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又适逢建团百年,鼓励支部或个人可积极参加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邮政集团联合开展的“誓言寄到天安门”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7月1日,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将青春的铮铮誓言邮寄到天安门,传递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川农青年声音。(活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Y3NjEyMA==&mid=2653285108&idx=1&sn=526f7242f7250cb1cb507287de20dbb1&chksm=bd34dd838a4354956a3929388256b0316a56e3b6a2e87eed3b9624d7960bb370e8dc18984f63&mpshare=1&scene=23&srcid=04252HYFloBJoa57zuXZELOZ&sharer_sharetime=1651202214916&sharer_shareid=512e401ffd80e2aa9bb5da37b8e606e2#rd)

7. 疫情防控知识问答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墙,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以问答、分享等方式了解我省最新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和我校防控相关规定(附件3)。

8.齐唱团歌。

  五、 注意事项

1.“我与团旗合个影”网络接力活动中,团旗请统一使用5号团旗(96*64cm,团旗正面缀黄色五角星应在左上角)或手持8号团旗(14*21cm,可自行准备或5月4日后在学院团委办公室领取),佩戴团徽,着装整洁。

2.鼓励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开展跨学院、跨年级、跨组织的示范性团日活动,打造样板,做好示范。

 

  六、 最佳团日活动申报材料报送

若有申报每月最佳团日活动的团支部,请于5月24日12:00前,将团日活动照片、视频、ppt、宣传成果截图、团日活动ppt、团日活动登记表、团日活动总结等相关资料制成压缩包发送到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邮箱:1937714113@qq.com(标题格式为:班级+*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材料)。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