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总结会

2022-04-01 16:38:28 作者:访问量:245


4月1日,学院团委实践部于中午12:20在10教A-401准时召开寒假社会实践评优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党委办公室吴巧老师参与答辩评优、实践分享等环节。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流程:优秀团队答辩、突出个人答辩、优秀故事分享以及品牌故事分享。共计5支队伍参加本次优秀团队的答辩,他们分别是:星图·薪火、乡村振兴实践队、112探索队、星图·心旅以及藏茶之路团队。团队负责人们精彩的答辩引得现场观众的连连掌声,五支风格不同的团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讲述弘扬藏茶的缤纷之路,各具特点的内容在答辩期间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在突出个人答辩环节,选手们分享了各自的寒假期社会实践,内容从在社区工作收获老兵的感动,到在实践过程中实现自我的突破,从多方面展现出水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的成果与收获。除了答辩环节,实践部还邀请到校级优秀故事获得者以及校级品牌活动“水足迹”做相关分享。分享者们走上讲台,讲述各自在实践过程中的步骤安排,过程开展,心得收获以及经验教训,为同学们以后的实践开展提供灵感与好的方法。在随后的颁奖环节,共评选三支优秀团队、六名突出个人。最后,吴巧老师上台总结发言,指出学院鼓励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真正原因,是为了让同学们走出课堂,接触社会,全面发展,充实自我!

历时一小时四十分钟,本次答辩会顺利结束,优秀的实践分享以及吴巧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小水滴们更加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提高了实践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之后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