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青马班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撰写培训

2020-12-24 09:53:17 作者:访问量:269

为了提高青马班学员对社会实践的认知,了解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撰写流程及注意事项,1222日下午1620分,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于十教A-609进行了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撰写培训,实践部郭显亭应邀主讲,学院主席团及青马班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郭显亭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社会实践情况,让青马班学员们有了基础的印象。随后,他分实用学术工具分享、调查报告组成部分及写作要点、调查报告写作注意事项、调查报告案例分享四个环节对调研报告撰写进行了讲解。在调查报告案例分享时,郭显亭以一篇关于雅安旅游业的调研报告为例,在每个部分对学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之前抽象的知识点变得具体可感,大大加深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接着,学院主席团成员夏鸿华也以自身参与青马班的经历为学员们做了分享,鼓励学员们发散思维,找到创新又足够契合学院社会实践主题的合适切入点并以此开始了各小组的自由讨论。小组讨论中,各组学员们踊跃发言,为小组的社会实践献言献策。

培训尾声,夏鸿华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希望各青马班小组关注学院社会实践公告,积极组队共同做好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