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青马班学员开展学习川农大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16 16:27:14 作者:访问量:185

为提高青马班学员对川农大校史的认识,增强学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1115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联合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走进川农大精神参观校史展览馆的实践活动。院团委主席团成员及青马班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此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栾宗昊同学带领学员们回顾川农大百年校史。首先对“三杨”前辈们的伟大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做了讲述,传达了“川农大精神”如何由“三杨”身上的一系列品质积淀凝聚而来。随后讲述了四川农业大学跻身“211”行列的艰辛过程。主讲人还对川农大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讲解,强调传承川农大精神的必要性,加深了学员对于川农的了解,使大家对于传承“川农大精神”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校史讲解结束后,学员们在解说员朱承越的带领下进入校史展览馆进行参观。进入动物标本馆内,解说员讲解了鸵鸟、大熊猫等动物的生活习性及标本由来;随后来到学校历史板块,观看了川农的老照片,聆听了川农发展过程中的经典故事。当解说员介绍到为学校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院士时,大家不由自主的变得庄重严肃,对这些伟人心存敬意。走到学校荣誉墙,大家在奖状证书前驻足、忘返,细致地了解着学校众多的荣誉和科研成果。最后解说员对校徽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讲解。

此次走进川农大精神活动不仅使青马班学员对于学校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川农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激发了学员对学校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