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益路有你”志愿培训互动研讨会

2020-10-23 09:16:45 作者:何一宏 蒋龙宇 段雯馨访问量:312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扩大志愿服务团队,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邀请了雅安市爱心联盟的董世权老师及其志愿服务团队于1018日于十教小礼堂开展了次志愿培训研讨会。

雅安市爱心联盟组织成立至今,已经帮助过雅安千千万万需要帮助的人们,举办志愿公益活动的经验丰富,董世权老师多年来奋斗在志愿服务一线,对志愿者所需能力与知识非常熟悉,同时对大学生志愿者事业非常感兴趣。前期董老师积极与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联系培训会事宜,与志愿者对接活动,使得活动前期准备非常充分,并且准备提问环节,专门为有困惑的大学生们解答问题。

活动进行中,董老师的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雅安市爱心联盟的工作重心主要是为了老年人能度过一个精彩的晚年,所以表演的节目也十分契合服务对象。龙珠操、舞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不拘泥与传统,是志愿服务形式上的一种革新。老年人在晚年能参与诸如此类的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快乐、幸福。最终达到志愿服务的目的。爱心联盟团队不仅服务老年人,也时刻关心着青年人,儿童的成长与生活。在这次活动中,受资助贫困学生程晓岚也登台表达了自己对董老师及爱心联盟其他志愿者的感谢。

活动最后一项,董世权老师向同学们探讨志愿服务精神以及讲述他志愿服务15年的工作经历。董老师将志愿服务精神归纳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结合爱心联盟的志愿服务经历,把志愿精神深入的讲授给参加活动的同学。董老师65岁高龄,退休后一直从事志愿公益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同学们。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就志愿服务精神如何融入日常生活、志愿者如何面对不被理解等问题向董老师提问,董老师耐心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将此次志愿培训研讨会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现场统一合影留恋。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每一位参加研讨会的同学都应该向爱心联盟的每一位志愿者学习,更应该向他们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能让志愿精神得到更好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