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大会讨论学生支部党建工作

2022-04-19 17:07:20 作者:李奕杉 胡敏伦访问量:376

4月1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大会讨论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党委办主任胡敏伦、副主任杨丽萍,党委办老师吴巧、罗惠中,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参会。会议由侯莉主持。

会议伊始,侯莉表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工作的计划与总结,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关键,各学生党支部应当落实每个阶段的党建工作,并及时总结、改进不足。随后,各支部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汇报,提出今年党建工作的计划,重点总结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工作成效,并对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进行精心策划。同时,反映了支部部分党员出现的组织纪律性不强,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高,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不够等一些问题。

在认真听取完各学生党支部的汇报后,侯莉表示,各支部委员在支部的工作中谋划主动、安排合理、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持续深化;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坚决整改。随后,与会人员对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改进活动内容,举办微党课,设立奖励机制;认真落实支部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分享学习感悟,提交心得体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等意见建议。

最后,侯莉强调,党建工作需要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努力,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让党员动起来、支部活起来,按照学校《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将支部打造成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组织生活好、制度执行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