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行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讲座

2020-10-13 09:04:33 作者:杜红宇访问量:249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和明确入党动机,充分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等,我院邀请到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志刚,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临春教授,傅新禾副教授以及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主要分为五个专题。

专题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2020年9月27日上午,杨志刚副部长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做了详细阐述:由中国历史的兴衰荣辱,引出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脉络,重点讲解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所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在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过程中,培训班学员展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专注听讲,勤做笔记。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是历史选择了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理解。

专题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宗旨和组织原则》

2020年9月27日下午,何临春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路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根据不同时期党的性质的不同,详尽地分析了党的性质和党章的发展历程。在此次专题党课的最后,何教授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都对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路线有了清晰地认识,相信他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付诸实际行动。

专题三《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2020年10月11日早,江英飒部长就党的指导思想做了详细的阐述:从其发展历程到其所蕴含的深远意义,再到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在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过程中,培训班学员展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专注听讲,勤做笔记。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皆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一定了解,距离他们所期待的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专题四《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2020年10月11日下午,傅新禾副教授主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内容、形成过程、价值意蕴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还特别提及川农校友“雨衣妹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希望学员们向优秀党员看齐,早日加入党组织。

专题五《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在专题四结束之后,王莉书记做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深入剖析目前大学生普遍的入党动机,并提出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学员们在党课的过程中认真听课,勤作笔记,展现了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党课过后,培训班同学均认识到从普通学生成长为中共党员是一个质的飞跃,在今后的过程中需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经过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各位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深刻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相信他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付诸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