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专业技能提升计划——首届工程制图与CAD技能大赛通知

2017-09-25 14:47:26 作者:访问量:9782

一、大赛目的

为激励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广大同学在学习工程制图类课程(水利工程制图、建筑制图、土木工程CAD等)中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和CAD绘图的基本操作技能,熟悉国家有关建筑和水利制图的技术标准,特举行首届工程制图与CAD技能大赛

二、大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水利水电学院

2、大赛组委会:组  长:李  天

               副组长:曾小波  胡  建  张志亮

               成  员:曾  赟  漆力健  杨  萍  谭燕平  刘 星  李 清  薛 珂  谢 军

               秘  书:李佳佳  高  路  

三、大赛内容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内容为工程制图和CAD制图知识测试、手绘制图;决赛内容为CAD制图。比赛分为建筑和水利两个方向。

四、参赛对象与方式

1. 参赛对象: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以大二、大三为主)。

2. 参赛方式:比赛为个人赛。每位参赛选手需独立完成规定的任务。初赛学生根据给定比赛任务,按照国家制图标准的要求,手绘指定的制图任务,并完成工程制图和CAD制图知识试卷。进入决赛的选手在统一的“AutoCAD”软件平台上完成指定的计算机制图任务。初赛时间预计在11月份,决赛时间预计在12月份。

3.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0日)

请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给水利水电学院李佳佳(电话18227576756,邮箱 1658483884@qq.com),参赛人员请加入QQ群278821134。

五、评奖

1.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颁予证书,并给予适当奖金。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对参赛者进行创新创业(技能)分值认定,一等奖4分值、二等奖3分值、三等奖2分值、参加者1分值。

2. 评审原则

聘请专家组成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初赛参赛选手提交的比赛结果,即所绘制图形或答卷,根据评分标准评分。

1、图形绘制质量评价包括工程图形的规范性、制图要求的符合程度、视图的正确性、图形尺寸的精确性、文件格式等方面。

2、完成数量包括完成题目数和各题目完成度等方面。

3、进入决赛名次按照得分高低排序。

六、其他事宜

1.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队员说明情况。

2. 本方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首届工程制图与CAD技能大赛组委会

                                                                     2017年9月25日

附件1:工程制图及CAD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