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学风建设的通知

2022-11-28 16:57:48 作者:访问量:368

各班主任、各学生小班: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即,为强化诚信品质,增强自律意识,营造公平公正、诚信优良的成长氛围,现将有关事项和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1.落实教育责任,强化关心引导。考试诚信教育是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优良学风的重要保障和生动体现。请各班级高度重视。班主任作为班级考风考纪教育第一责任人,要重视并切实狠抓考风,召开学生考前动员会,讲纪律,打招呼,提要求。掌握班级学生学习情况,关心帮扶班级学业困难学生,有针对性给予帮助指导。

2.建设良好心态,积极诚信备考。全体学生应端正学习态度,高效复习、查漏补缺,认真复习,沉着备考,诚信迎考;应熟悉了解《考场规则》《学生工作管理办法》中违纪处分相关条款和部分违纪案例(详见附件),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考试违纪为耻,坚守底线,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

3.落实帮扶举措,营造浓郁氛围。各学生小班应结合班级实际,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平台、专人提醒等方式,多途径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学习方法、学业辅导等方面的答疑解惑,引导学业困难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帮助其顺利通过考试。

请各班级认真做好学生诚信应考教育引导,切实提升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有考试违规违纪案例的班级,在年度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评优考核和个人评优评奖中实现一票否决。

 

 

附件:1.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节选考场规则部分)

2.学生工作管理办法(节选学生违纪处分与申诉)

3.部分学生考试违纪案例

 

 

 

水利水电学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