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争做五个模范,勇当青年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06-06 16:45:56 作者:访问量:410

水利水电学院各团支部: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接续奋斗,不负韶华,比学赶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现将开展“争做五个模范,勇当青年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6月

  二、 活动地点

   小班团干根据支部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场地。

三、 活动对象:水利水电学院19、20、21级各团支部。

四、 具体内容

1.齐唱团歌。

2.进行青年学习。

3. “感悟辉煌成就·共筑美好未来”专题学习

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了解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科技、国防和军队等领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视频学习材料见附件2),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鼓励团员青年将相关学习心得或体会发布到个人微博或QQ空间。文案内容:带话题#感悟辉煌成就·共筑美好未来#加分享内容并@青听川农。

4. “学习讲话精神·争做五个模范”主题微团课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和“五个带头”的要求(学习材料见附件3),主动邀请青马宣讲团、五四评优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结合具体场景、现实事例和个人成长开展小范围、互动式的宣讲交流,引导青年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展现出新时代川农青年应有的好模样。

5. “奋斗有我,筑梦实践”主题分享

鼓励青年聚焦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依托“三下乡”、“返家乡”等实践品牌优势,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爱心公益服务等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开展项目的分享交流和设计研讨。引导青年在接触社会、服务人民中更好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

6. “营造诚信考风·守护平安校园”主题教育

为严肃考风、优化学风,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鼓励同学们通过知识问答、案例分享等方式开展“营造诚信考风·守护平安校园”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见附件4)。

7.齐唱团歌。

五、 注意事项

1.鼓励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开展跨学院、跨年级、跨组织的示范性团日活动,打造样板,做好示范。

六、 最佳团日活动申报材料报送

若有申报每月最佳团日活动的团支部,请于6月17日12:00前,将团日活动照片、视频、ppt、宣传成果截图、团日活动ppt、团日活动登记表、团日活动总结等相关资料制成压缩包发送到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邮箱:1937714113@qq.com(标题格式为:班级+*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材料)。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2年6月5日


附件1:“青马宣讲团”“青年五四标兵”人员名单

附件2: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相关素材

附件3:《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稿)

附件4:主题教育学习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