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及 “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5-25 15:48:25 作者:访问量:1505

各小班及班主任:

现将2021-2022学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及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主任工作考核

(一)考核对象

全院班主任

(二)考核程序

1.学生满意度测评:由班级每位学生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分即为学生满意度。满分100分,评分人数达到班级学生人数的4/5方为有效分。毕业班班主任满意度测评不做要求。

2.学院综合考核:学院根据班主任工作履职情况及工作开展成效,确定考核方式并评分。

学生满意度测评及学院综合考核均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操作,操作指南见附件1

3.考核等级确定:班主任考核得分由学生满意度测评(占60%)及学院综合考核(占40%)构成。考核结果分优秀(≥90分)、合格(60≤分值<90)和不合格(<60分)三个等级。

(三)日程安排

1. 527日上午10点前,学生登录学生管理系统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价打分;

2. 531日前:学院完成考核工作(分数折算和考核等级由系统自动生成)。

二、优秀班主任评选

(一)指标核定

原则上按学院班主任总人数的20%评选院级优秀班主任,其中校级2名在院级优秀中择优推荐上报。

(二)评选条件

1.遵循国家教育方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受到学生信赖和爱戴;

2.担任班主任工作一年以上;

3.当学年班主任考核结果优秀

4.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室风好,必修课合格率80%以上,无学生违规违纪现象;

5.学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有力,学生健康打卡率高

(三)评选程序

1.院级优秀班主任

非毕业班:根据班级学生满意度测评以及自然年加权平均成绩(以学工系统为准),结合是否获评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风建设优秀小班等综合评选。

毕业班:根据班级学生满意度测评以及签约率、升学率,结合是否获评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风建设优秀小班等综合评选。

2.校级优秀班主任

校级优秀班主任在院级优秀班主任中产生,优先考虑毕业班班主任。原则上毕业班签约率要达到学校下达的就业目标任务,结合升学率、是否获评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风建设优秀小班等综合评选。

3.日程安排:527日上午12点前,班主任将优秀班主任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slsdzg@163.com

(四)奖励措施

1.院级优秀班主任由学院奖励500/人,校级优秀班主任由学校奖励(学院不重复奖励)。

2.校级及其以上优秀班主任荣誉可作为副高、正高级职称的参评条件之一;按国家级5分、省级3分、校级2分进行业绩记分。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评校、院优秀班主任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学生中散布影响安定团结或违反四项基本原则言论;

2.疏于教育管理,工作缺位或不到位,导致学生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受到院级或校级处分;

3.在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工作和评优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

4.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及治安拘留或刑事处罚。

(六)材料报送要求

材料种类:

1.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人选名单直接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提交;

2.校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电子照片1张(个人生活照,能反映人物精神风貌,尺寸不小于1024*768);

3.校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事迹材料电子版。

候选人事迹材料要求:要充分展示候选人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育人成效。要采用第三人称叙述,事例生动具体,结构层次分明,语言朴实简练、富于感染力,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将作为学校评定的重要参考,获评人选事迹将集中报道。

以上材料待学院公示考核结果及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人选后交学院党委办。

三、评选要求

1.各小班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开展好测评工作。对照《学生工作管理办法》中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完成学生满意度测评。

2.优秀班主任的推荐应在班主任工作考核和学生满意度测评的基础上进行,考核指标不达标的不得推荐。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