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韵悠长•文脉流芳”——关于开展“弘诚天毅杯”学院文化墙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2-04-25 09:58:41 作者:访问量:596



   为充分展示专业特色,彰显育人成效,涵养优良风气,增强专业认同,提升专业自信,经研究,决定开展“水韵悠长•文脉流芳”学院文化墙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宣传栏概念设计方案征集项目

2.项目地点:四川农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教室布局、宣传栏分布见附件,材料仅供参考,建议实地踏勘)


二、总体要求

方案应主题鲜明,强调陈列整体性效果的同时,兼顾凸显出不同专业的特点,富有特色,能够充分展示学院风采,创新运用不同艺术形式体现设计的现代化和原创性,避免“千篇一律”,设计出有专业特色、学科特点且观赏性较高的学院宣传栏。

展示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师资力量、学生风采展、学生文体活动;行业领军人物、代表性工程、专业相关历史典故、行业发展前景,以及专业与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

展示内容需全面反映学院风采风貌,及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

展示内容的排布讲究一体化,注重整体效果,适当兼顾楼层的布局与教室的功能性。


三、方案特点

整体设计应把握学院学科专业特性这一主旋律,着重突出方案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先进性。设计风格庄重、热烈、大气、典雅、简洁,充分尊重原建筑结构,功能分区合理,有效利用宣传栏空间,格局分布合理,符合观赏习惯。突出情感性,能够引起师生的情感共鸣。


四、成果提交

设计方案必须在指定时间内提交,方案内容包括策划大纲、展陈构想、设计说明、相关图纸等能清晰表达设计方案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设计说明:设计大纲、设计主题、理念、风格说明、具体内容平面布局说明、相关参数建议及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等。

2.设计图纸:设计意图(效果图)应充分表达设计理念,重点部位应加以说明。

3.幻灯片展示:方案介绍演示文档(PPTPPTX),时间控制在8-10分钟。

4.电子文件存档:全部方案资料应制做成电子文件,文本文件采用doc格式文件;平面图文件必须同时提供dwg格式和jpg格式文件。电脑动画及电脑渲染图等图片的电脑文件应采用中国通用的应用软件制作。提交以上电子文件U1套。

5.文件装订:将文件装订成A3图幅彩册,包括:封面、目录、设计人员名单、说明、图纸。


五、工作安排

1. 513日前,参赛选手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设计方案及其他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电子邮箱:2369088544@qq.com,纸质材料、U盘等5139:00-17:00交至综合行政楼312办公室。

2.516-20,征集方组织人员对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审(评审日期待定),初筛方案后,选拔不多于10支团队进入最终答辩环节,答辩团队需准备约8-10分钟PPT汇报。


六、奖项设置

1.征集方评选出前三名优胜方案(具体获奖优胜方案视方案质量而定,前三名席位可空缺)

2.奖励设置: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若干(证书+美育附加分)。

3.奖金支付后,征集方将获得优胜方案的一切权利并不再额外支付任何费用。参与设计方案征集的作者一经报名,均视为同意上述条件。


七、有关事宜

1.本次所征集的方案仅作为征集方参考,所有报名资料、提交的方案资料均不退还。

2.征集方的最终方案可能为优胜方案的修改或整合。

3.设计方投稿方案必须原创,如涉及任何争议或法律纠纷,由设计方完全负责,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设计方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查阅、使用及转阅,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数据、表格等均属水利水电学院所有,未经同意,不得他用。

5.应征人对应征方案享有署名权,经征集方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征集方有权在本项目的方案调整时可以全部或部分使用应征方案成果,也可对其进行修改,征集方还可对所有应征成果印刷、出版和展览,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宣传应征方案成果

6.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办公室。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话:0835-2882076


更多详情,请加入参赛交流答疑群:547825046



水利水电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