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八届“志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2-03-03 11:38:43 作者:访问量:820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大学生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职业发展,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我院将举办水利水电学院第八届“志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二、活动主题

志赢未来

三、活动形式

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讲座名称

讲座人

时间

地点

1大学生生涯规划启蒙及生涯规划撰写

黄青

36 日上午10

线上:腾讯会议

2大学生职业价值观及职业兴趣探索

待定

315日(周二)

待定

3大学生性格及职业选择

待定

315日(周二)

待定

4生涯人物访谈指导

待定

326

待定

5简历制作指导

待定

326

待定

个人赛学院2021全体学生,20202019级同学自愿参加

 

班级赛:学院2021级所有班级

四、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讲座1

活动时间:2022361000

活动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活动内容:由办公室负责同学对活动进行讲解宣传,邀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导师、优秀师姐开展授课及经验分享,指导学生认识并参与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讲座结束后2021级学生在易班进行相关知识答题。易班答题成绩进入班级赛复赛的评分。

(二)易班答题

活动时间:202249800-2200

活动地点:线上(易班)

奖项设置:答题分数前40%0.5分美育基础分

(三)个人赛

个人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1、个人初赛:35-- 312

2021级每名同学需提交一份生涯规划书(电子档和纸质版)至班长处,班内投票进行评选,各班推荐4-6份作品参加学院复赛; 312,各班将《复赛推荐名单》及各小班同学的生涯规划书交至四教120学生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邮箱1565848739@qq.com; 2020级和2019级自愿参加。

2、个人复赛:315-- 328

315公布进入复赛名单,进入复赛的同学对职业生涯规划书做进一步修改,328将修改后的规划书交至四教120学生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邮箱1565848739@qq.com),无需修改的同学不用再次提交,最后学院将组织评审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3、个人决赛:4月初

决赛地点:待定

决赛形式及计分方法:

决赛由主题陈述(PPT) 、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即“3+2”形式。每位选手主题陈述3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2分钟。最后由评委给每位选手打分。

成绩计算方法:由参赛选手书面作品得分及现场展示两部分组成。其中书面作品得分占总分值的30%,现场答辩占70%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状+3分美育附加分+奖金300

二等奖2名:奖状+2分美育附加分+奖金200

三等奖3名:奖状+1分美育附加分+奖金100

优秀奖4名(入围决赛):奖状+1分美育基础分

通过初赛的同学前20%0.5分的美育基础分

注:所有二课分数不可累加

(四)班级赛

1、班级赛活动形式

2021级各小班以“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为内容设计主题班会,形式内容分为两个板块:线下班会+视频制作。1)本班通过小组分工合作的方式开展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可访谈本专业行业人员、专业课老师、优秀的师兄师姐等)并记录访谈过程,班会开展时每个小组以汇报总结的形式详细介绍本小组访谈开展的流程以及访谈感悟。2)视频制作围绕各小组具体的开展访谈进行记录,以采访过程及内容为主体,可加入多种元素(如音乐、动画、特效等)丰富视频内容、提高视频质量,视频内容要求唤起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视频制作可采取剪映等软件,格式为mp4mov等利于网络上传的视频格式,分辨率建议不低于1080P,音量大小正常、清楚、无爆音、无杂音,视频时间需在3分钟内

2、班会活动流程:41-- 415

初赛(班会开展):2021级各小班结合本班的情况于41日至415日内(具体时间由小班自行确定)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班级推荐优秀小组提交《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附件1),需在415当日将纸质报告交至四教120,并将电子档发送至电子邮箱3192428139@qq.com。各班推荐优秀小组视频材料需在415之前发至电子邮箱3192428139@qq.com。如有漏发、不发情况将无本环节分数记录。初赛得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得分*30%+易班答题得分*10%+视频得分*60%,选取初赛成绩前六名班级进入决赛。

注:易班答题分数以班级易班答题参与率为参考进行评分

决赛(班会答辩):进入决赛的小班进行PPT答辩,答辩以“3+2”形式,即三分钟ppt展示进行自我陈述,两分钟评委提问。答辩过程以采访过程、采访内容及采访感受为主体展示,评委组对答辩环节进行打分。决赛时间:预计417日,地点待定。

3、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状+奖金400

二等奖二名:奖状+奖金300

三等奖三名:奖状+奖金200

(此奖项可以作为优秀班级评选的评价标准)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232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