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9-26 16:05:25 作者:访问量:3118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它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共收到514所高校提交的作品5201件,参赛学生人数突破30000人,四川农业大学首次派队伍参赛共获得4项三等奖。
一、竞赛目的

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同时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参赛作品。

二、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水利水电学院

3、大赛组委会:

长:曹迎

组长:侯莉 胡建 卢修元 曾赟

员:张志亮 漆力健 杨萍 唐巍

书:陈小容

三、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四、参赛作品

(一)作品组别

1.科技作品类;2.社会实践类

二)作品类型
  1.实物制作(含模型);2.软件;3.设计;4.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

三)作品评审要点

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

四)注意事项

1.作品需紧扣竞赛主题,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2.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

五、参赛对象

1.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2.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6人(每人限参加1项),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3.注意事项:(1)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高校进行统计;(2)本届参赛队伍分为研究生组与本科生组,所组队伍里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即归为研究生组;(3)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

六、竞赛日程与安排

流程

时间

安排

作品申报

11月28日22:00前

提交电子版作品申报材料

校内初审

11月29日-12月8日

邀请学校专家进行线下评审,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名单,并公示3天

决赛

12月14日(初定)

筛选出15个队伍代表学校参赛

获奖作品

名单公示

为期3天的公示期

公示

说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会议日程安排及会议形式可能会有相应调整,敬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七、作品申报

(一)电子版

提交内容

提交要求

申报书

请参照附件4、5的模版(科技作品类与社会实践类不同)

说明书/社会实践报告

请参照附件4、5的格式(科技作品类提交说明书—社会实践类提交社会实践报告)

团队成员信息表

详见附件2

团队基本信息收集表

详见附件3

创新创业转化作品推荐表

团队作品由创新创业作品转化而来才填写此表,详见附件6

请将以上附件于2021年11月28日22: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261060632@qq.com。(发送成功后会自动收到回复,请勿重复发送)。为避免集中上传作品造成的网络堵塞,请尽早提交竞赛作品。

命名方式:学院名称+队长姓名+项目名称

注意事项:(1)参赛团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2)时间截止后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其排序不得更改。

八、奖金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颁予证书,并给予适当奖金,初步设定一等奖奖金为1000元,二等奖奖金为7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各等级的获奖比例和奖金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进行确定和调整。

1.大赛官网:www.jienengjianpai.org

2.大赛通知答疑群:278821134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校内选拔赛组委会

2021年9月26日

附件:

附件1: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2:团队成员信息表
附件3:团队基本信息收集表
附件4: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5: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6:创新创业转化作品推荐表

附件7: 历届获奖作品链接

附件8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