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月“比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05-10 14:33:42 作者:访问量:717

关于五月“比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团支部: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现决定开展“比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
二、活动地点
    小班团干根据支部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场地。
三、活动对象
    水利水电学院18、19、20级各团支部。
四、具体流程
1.齐唱团歌

2. 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

   班长、优秀共产党员或青年团员代表通过PPT讲解、主题分享、图片展示或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带领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历的重大事件、发展历程以及在这百年间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完成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课后作业。

3.讲话精神学习会

   组织支部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寄语,进一步感悟“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

4.榜样事迹分享会

   以“五四评优”为契机,寻访和邀请身边青年典型参与团日活动,讲授微团课、交流成长体会,选取典型事迹、分享榜样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5.参与网上互动学习

   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天府新青年”“微观川农”等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学习产品,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学习网上打卡、答题对战等活动,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对五四运动的了解掌握。

6.齐唱团歌

7.完成智慧团建团日活动板块录入。

五、最佳团日活动申报材料报送
    若有申报每月最佳团日活动(“每月最佳团日活动”通知见https://slsd.sicau.edu.cn/info/1012/5076.htm)的团支部,请于4月26日18:00前,将《“每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申报表》和活动开展相关资料打包发送指定邮箱:1937714113@qq.com(标题格式为:班级+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注意:不符合报送要求和未按规定时间报送的不纳入评选。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1年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