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5-08 15:04:28 作者:访问量:676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日程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安排

1、答辩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2、答辩学生需在答辩前5日将“学位论文”、“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书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纸质档送到答辩组成员手上。

3、届时研究生院将派员督查,请严格把控答辩环节。

二、答辩程序

1、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申请人答辩资格审查结果。

2、答辩委员会主席制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具体规则及宣布开始。

3、答辩人报告论文主要内容,一般25-30分钟。

4、答辩委员会委员提问,答辩人回答,每位研究生答辩时间不低于45分钟。

5、答辩委员会讨论答辩决议。

6、答辩委员会宣布决议。

7、答辩会复会,由答辩小组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决议,是否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上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

8、材料提交

请各答辩秘书及答辩同学做好答辩过程记录及存档,需记录部分及准备材料(详见附件2)。

三、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6月2日前召开。答辩组秘书在5月26日前将学位申请相关材料递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学院行政办代收)。

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和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拟于6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和组织形式届时研究生院再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各答辩组重视。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授位工作,结合实际,系统谋划,提前协调好工作实施方案,确保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

2、导师负责。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关心研究生思想和健康状况,为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强力支撑和帮助。

3、确保质量。各研究生导师切实加强指导和督导,各答辩小组严格答辩程序规范与要求,确保论文质量,杜绝问题论文。严明纪律,确保评阅专家和答辩专家公正公平开展工作,保障答辩质量。

4、顺利毕业。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要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等工作给予及时关心和指导。各方责任人同心协力,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

六、咨询电话  学院行政办:0835—2882239

水利水电学院行政办公室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