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1-05-08 10:40:57 作者:访问量:13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史国情知识的学习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信仰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现决定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二、主办单位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

   三、参与对象

1.学院全体学生

2.学院党员、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如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第一阶段学习。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

易班追逐赛:2021年5月10日-5月25日

第二阶段:

知识竞赛:

初赛:线上答题,2021年5月29日(暂定)

复赛:线下答题(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参赛方式

1.所有同学需在易班APP上进行题库打卡学习,每日共计40道题目,各小班每位同学需每天打卡。

2.经后台数据核实无误后,并且打卡总成绩排名前90的同学进入初赛(按答题正确率>答题总数>平均答题时长的顺序优先进入)。成功进入初赛的同学名单在党史知识竞赛答疑QQ群中进行公示,然后此90名同学每3人为一支队伍相互组队参与初赛,届时各队伍做好初赛准备;此后从初赛队伍中遴选出部分优秀队伍进入复赛。

六、赛制安排

1.易班追逐赛

2021年5月10日-5月25日,各小班需在易班APP上进行党史知识题库打卡学习,每位同学均需独自完成打卡,且累计15天以上视为满足打卡要求。后台会实时跟进各班级打卡情况,打卡结束后将导出初赛名单。

   2.知识竞赛(第一轮初赛)

于2021年5月29日开展,初赛队伍以团队形式进行现场线上答题,各队伍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初赛分数设置百分制,以最终分数进行团队排名,择优选取6支队伍进入复赛。

   3.知识竞赛(第二轮复赛)

复赛队伍以团队形式参与线下答题,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地点,并按照座位表就坐。题目逐一呈现在大屏幕上,经三轮竞答,按照计分规则统计各队伍分数,具体比赛细则详见附件一

   七、奖项设置

 易班追逐赛:根据每个小班打卡参与率和答题正确率打分,其中小班参与率评分占比60%,答题正确率评分占比40%,评选出优秀组织奖的小班5个(如分数一致,则按参与率>答题正确率>平均答题时长的顺序优选评选),获评优秀组织奖小班奖励300元;

知识竞赛初赛阶段:对进入初赛的同学赋予0.5分文化艺术(参与者)板块二课分;

知识竞赛复赛阶段:对排名前6队伍颁发奖状及奖金奖励,一等奖1支队伍并奖励300元、二等奖2支队伍并奖励200元、三等奖3支队伍并奖励100元,复赛阶段会赋予各类获奖模块二课分,一等奖2.5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赋分不与初赛阶段叠加。

   八、相关要求

1.易班追逐赛阶段:各班班长或团支书需要提醒小班同学进入易班课群GY5AGLVP,并完善自己的班级信息同时每天需监督小班同学打卡。

2.初赛组队阶段:由队长报名填写组队表单表即可,队员无需再次填写;

3.若组队表单中出现一人报名多支队伍,则取消该成员所在所有小队的参赛资格;

4.若初赛成绩相同,则比较队伍答题时间长短进行位次排名;

5.复赛人员需出示学生证、一卡通或身份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6.初赛、复赛名单会在第一时间于党史知识竞赛答疑QQ群公布;若遇特殊情况,竞赛时间或地点变更信息也一并于QQ群公布,请相关同学及时查收予以注意,若未准时参赛视为弃权。

7.比赛阶段相关事宜联系答疑群中工作人员即可;

8.党史知识竞赛答疑QQ群:1003707975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