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4-26 15:18:53 作者:访问量:545

各班主任及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五一”放假的通知》安排,现将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51日(星期六)至5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五天。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院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做到不放松、不懈怠。

提醒学生在放假期间随身携带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避免前往聚集性场合,尽量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禁止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新冠症状,应立即做好防护就医并及时报告。

(二)做好反诈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切实做好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法纪教育。

1.教育学生强化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非法网贷和盗抢等其他意外伤害,掌握遭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

2.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树立法律意识,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三)督促“去向登记”以及“健康打卡”

1.假期离校学生须在42912时前登录“学工系统”→“日常管理”→“请假申请”→“法定节假日登记”→“五一劳动节登记”→“去向登记”报备行程等信息。

2.请各学院督促提醒全体学生在“学生疫情防控平台”逢双日健康打卡。(微信公众号“微观川农”→“疫情防控”→“健康打卡”)

(四)做好留校学生管理

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各学院按要求安排值班,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准确掌握学生在校状态。

班主任须动态掌握小班学生去向和动态,有离校的同学请提前与家长联系沟通,确保学生安全,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处置并报告。

(五)做好返校信息报送

5521:00,请各班将截止55日晚21:00的学生返校情况(填写附件一)发送给发至学院邮箱:slsdzg@163.com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