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业技能提升计划 ----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大赛1号通知暨大赛方案

2020-10-19 17:49:29 作者:访问量:1739


一、竞赛目的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动手技能,培养良好的工程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集体荣誉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良好的学风,特举行工程测量技能竞赛。

二、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水利水电学院

3、竞赛组委会:

 长:李  

副组长:王        卢修元

 员:张志亮  漆力健              赵江涛

 书:陈小容

器材负责:秦云飞

三、参赛对象  

具有工程测量基本知识的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竞赛内容(决赛)

各参赛小组从四教后埋设的水准点中任选一点作为已知点,从读书走廊、凉亭处埋设的水准点中任意选定两个为未知点,敷设一条闭合四等水准路线(不得少于8站、总长度不得短于1km),完成外业测量、记录、检查及内业平差计算工作(采用平差易软件),并打印出平差报告。

五、赛程及规则

赛程分四个阶段,即报名、初赛、集训、决赛。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下午16:00)

报名前拟参加人员自由组织参赛小组,每组由4人组成,每组设组长一名,负责该参赛小组的组织、联系工作。各小组组建完成后填写报名表(见后附表,请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凡是填报信息有误,后果自负),打印后交到水利水电学院陈小容老师处(办公室:综合楼317、电话2882239)。所有参赛人员需具备工程测量的基本知识,以往学过工程测量课程的,请在报名时附工程测量课程成绩(截屏、打印);本学期有工程测量课程的,附课表(截屏、打印)。为方便通知,请参赛人员加QQ群:113279405(群名:扛全站仪闯天下),以后与竞赛相关的通知只在群里发布。

初赛(初定在11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在QQ群里公布。)

初赛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内容为我院开设的《工程测量》课程所选教材的第1章到第5章的知识。参赛学生独立参加初试,以各小组所有成员的平均成绩作为小组的初赛成绩。按照小组的初赛成绩排名,根据参加小组数,在小组成员初试成绩都达到15分(满分50分)的小组内取定一定数量参赛小组进入竞赛下一阶段。

注:凡是初赛中小组成员有缺考及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取消该小组所有人员的参赛资格!

集训(具体时间待通知)

初赛选拔出的小组参加集训,集训采取自愿参加的形式。集训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周六或周日进行(每次集训的具体时间在群内通知),由各组组长带学生证到4-116借仪器设备进行训练。

㈣决赛(初定在12月进行)

各参赛小组现场完成竞赛内容,由现场裁判对参赛小组精神风貌、参赛过程表现评分;由全体裁判对所有参赛小组的测量记录质量、测量成果精度进行评分,综合计算决赛成绩。由各小队的初赛成绩+决赛成绩为总成绩,根据总成绩评定各小组奖次。

注:凡是决赛中小组成员有缺赛的,取消该小组参赛资格!

六、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小组数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名。

2、奖励

㈠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颁予证书,并给予适当奖金。

㈡按学校文件规定,进行第二课堂积分。

七、其他事宜

1、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在群内公布。

2、本方案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

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