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评选通知

2020-10-16 16:21:55 作者:访问量:1255

全体2017-2019级同学:

为奖励在思想道德、学业成绩、科技创新、文体活动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根据《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03号),现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评选事宜安排如下:

、名额分配

国家奖学金3名。优秀学生标兵推荐人选2名。

二、评选条件

(一)参评基本条件

参评个人须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管理制度和规定,按奖项要求,符合如下相应条件。

1. 操行得分成绩达到80分以上;

2. 未受纪律处分或通报批评,无不诚信记录;

3. 已修必修课成绩均合格,2019-2020学年必修课无补考或重修、选修课全部合格;

4. 体育成绩或体能测试合格(残疾、因病、受伤等特殊情况除外)。

)国家奖学金

奖励金额8000/*年。参评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在全国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在校在读二年级及以上本专科学生;

2.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两项排名均位列本学院10%,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高者优先;

3.在道德表现、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某一方面或几方面成绩突出。

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

每年评选20名,奖励金额2万元/生(含国家奖学金0.8万元), 获评者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参评条件为:

1.已获得当学年国家奖学金拟评资格者;

2.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行为表现、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一方面或几方面取得特别突出的成绩;

3.当学年获校级及其以上表彰(校级及以上表彰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寒梅飘香三星评选、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挑战杯)。

三、时间安排

(一)1016-1019日:

申请人填写《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拟评学生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附件及与该表中所填一致的相关荣誉证明材料都需要上交。①电子档1018号上午11前发送到学院学习部邮箱slsdxuexibu@126.com纸质档于1019日上午8:40-10:40交至综合楼312室。

申请人请于1016日下午18:00前加入QQ: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国奖优标答辩候选人,QQ群号:1139385093,相关通知及答辩抽签等会在QQ群里通知。

(二)1018日下午:学院审核申请材料,并通知审核合格学生院级答辩抽签等事宜。

(三)1019日下午(具体时间待定):在综合楼314会议室进行候选人院内答辩,答辩采用PPT讲解的形式,自述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请候选人提前自行准备答辩材料,学院将根据答辩情况确定国家奖学金拟推人选和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全校24个学院推荐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48名候选人,学校组织专家初评审核学院候选人申请材料确定推荐30名参与答辩,三校区统一答辩评选产生20名拟评人选。

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对申请表填写格式要求非常高,请国家奖学金拟评人选和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推荐人选务必端正态度学院公示拟推名单后,再在学工系统认真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报要求另行通知),如因材料填写不规范、字数不够、有错别字等不符合要求的,直接取消资格,由后备人选递补。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