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2020年下半年团支部推优入党的通知

2020-10-12 20:34:38 作者:访问量:3193

学院2017、20182019级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更好的开展开班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推优入党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推荐原则
本人自愿申请,团支部民主推荐。

二、推荐条件

(一)必要条件:

1. 入党坚持自愿原则。申请人要求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决议。

2.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已满一年,且党校结业(本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员可以参加,若党校培训未能结业,则取消参选资格)。

3. 上一学年无重修补考(包括选修)。原则上,17级必修课加权成绩(学工系统学年加权平均成绩,2019-2020学年)和综测成绩(学工系统综测成绩,2019-2020学年)均排名小班50%18-19级必修课加权成绩(学工系统学年加权平均成绩,2019-2020学年)和综测成绩(学工系统综测成绩,2019-2020学年)排名小班前40%若有在其他方面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成绩要求,同时需上交其他方面优秀的证明材料。

(二)优先条件

1. 获得青马工程优秀毕业生荣誉,校级及以上各项表彰奖励者。

2. 担任院级以上学生干部,积极为同学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者。

3. 退伍军人,以及在重大突发事件响应党的号召,发挥积极作用者。

三、需提交资料

1.附件一:团支部民主评议记录表(团支部成员每人填写一份)(会后由由班长或支书收齐所有文件后立即交给督查党员)

2附件二:团支部推荐考察对象信息详表(提交电子档和纸质档)

3. 附件三: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提交电子档和纸质档)

4.相关材料:(纸质档)

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累积的必修加权成绩排名和综测成绩排名(截图打印下来),英语、计算机过级情况证明材料复印件(证书或教务系统截图),凡信息详表上写了的奖项或证明优秀的事迹均需复印件或者截图打印的材料。

5. 材料上交

1)附件二和附件三电子档上交:

水利专业:唐同学 1755119604@qq.com

水电专业:秦同学 2855808137@qq.com

建环及能动专业:尹同学 2517046367@qq.com

电子档上交截止时间10月15日24

2)附件二纸质档及相关材料由班长或支书收齐上交,时间10月16中午12:30-14:00,教室待定

水利专业:唐同学,联系方式:15260627279

水电专业:庞同学,联系方式:18690491529

建环及能动专业:尹同学,联系方式:13350815738

时间安排

1. 1013日(本周二)中午召开水电院推优入党班长支书会,教室待定。

2. 1013—1015(本周二至本周四)各小班自主召开民主评议会

要求各个小班支书在会上强调清楚推优入党的硬性条件,申请入党的同学对个人情况进行陈述,主要从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部门工作的大致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各小班没有申请推优入党的同学需填写附件一《团支部民主评议记录表》对申请的同学进行评定,同时强调未申请同学积极给申请的同学提出建议,班长支书需在会议后及时将附件一收齐交给督查党员汇总。

3.1015按前文要求提交材料

410月15日—10月18日各小班配合支部党员开展群众基础考察工作,届时将由支部党员联系小班。

510月19日党支部统一组织理论知识集中考察,具体的时间地点会提前通知大家。

五、注意事项

1.小班民主评议会时用的是《团支部民主评议记录表》,会上没有申请推优入党的同学须每人填写一份。

2.班长支书统计参会人数,告知督查党员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凡参会人数少于团支部总人数4/5的班级,此次民主评议无效。

3.赞成票数应超过参会人数1/2以上,方可有效。

4.请至少提前一天将小班民主评议的时间以QQ的方式通知党支部对应的督查党员,并于会前将督查党员拉进班级评议群。

5.评议结果需在小班进行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上级团组织反映,公示可与群众基础考察同时进行。

6.各个团支部务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一经发现有舞弊现象,取消相关人员资格,并报学院处理。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