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工程制图与CAD竞赛通知

2020-09-24 08:45:50 作者:访问量:1447

第四届工程制图与CAD竞赛通知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加强工科学生的工程通识教育,促进参赛选手更好地掌握水利或建筑识图的基本知识,熟悉国家有关水利或建筑制图的技术标准,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象力,融会贯通所学知识和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并熟练掌握计算机绘图的操作技能。特举行第司届工程制图与CAD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水利水电学院

3、竞赛组委会:

组 长:李 天

副组长:王莉 胡 建 卢修元

成 员:张志亮 漆力健 曾 赟 刘建平 谭燕平 李清 周曼

秘 书:蒋涵

制图及CAD实验室安排:余杰章 高路

、竞赛相关事宜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每位参赛选手需独立完成规定的任务。赛程分三个阶段,即报名、初赛、决赛。

1.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020日)

各参赛人员填写完成报名表(见附件1,请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凡是填报信息有误,后果自负)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 974561304@qq.com进行报名登记(发送文件名为:姓名+学号),并在20日到四教614签字确认(需本人持学生证现场签字确认),报名成员务必加QQ群(群号:191934136),以后与竞赛相关的通知只在群里发布。

2. 初赛(初定在11月初)

初赛采取笔试+绘图的方式进行,内容为工程制图与CAD制图理论知识及工程制图现场绘图考核(初试成绩=理论知识50%+工程制图50%)。初赛合格同学进入竞赛下一阶段。

3. 决赛(初定在11月末)

决赛为计算机辅助制图CAD制图。

采用AUTOCAD软件或天正软件绘图方式。参赛选手需在比赛现场根据给出的设计图完成图纸绘制。首先进行工程图纸识读,其次计算机绘图,要求学生图形绘制符合国家制图标准。

4. 参赛对象

以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为主,其他具有工程制图及CAD基础知识的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报名。

5. 成绩评定

5.1 评审原则:组建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所绘制图形及其电子文件,根据评分标准评分。

1)图形绘制质量评价包括工程图形的规范性、制图要求的符合程度、图形的正确性、图形尺寸的精确性、文件格式等方面。

2)完成数量包括完成题目数和各题目完成度等方面。

3)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初赛成绩+决赛成绩。竞赛名次按照得分高低排序。

5.2 奖项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颁予证书。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对参赛者进行创新创业(技能)分值认定,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参加者1分。

注:一、二、三等奖次在决赛阶段评定;对参加者的认定依据初赛成绩进行,凡是初赛成绩达到50分(满分100分)的,才认定为参加者,低于50分的,不认定为参加者。

三、其他事宜

1.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通过QQ群(群号:191934136)向参赛队员说明情况。

2. 本方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第三届工程制图与CAD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