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作品遴选的通知

2020-06-23 09:33:38 作者:访问量:1552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

创新设计大赛作品遴选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我国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推进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发展,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提高我校参赛作品质量,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作品遴选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以“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绿色能源、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独立思考、科学创新,能够明显优化现有的农业水利工程技术,提高现有技术水平,或者通过智慧控制产品的科学设计,显著提升农业水利信息化水平,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二、参赛对象

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鼓励跨专业(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每组队员34每人限参加1项),指导老师1人。

三、遴选事项安排

1)申报材料递交时间:20207214:3018:00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作品说明书及设计图纸交四教225(过期视为放弃)。作品完整的说明书(从研究背景、设计原理、创新特色、应用前景方面进行阐述)及完整的设计图纸。(注:作品说明书格式可参考附件2中的规定)

2)作品遴选时间:大赛组委会于202076日前后进行遴选。

3)获胜小组:组委会从所有参赛组中遴选出12获胜小获胜小组代表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20208月左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四、大赛遴选组委会成员

 长:李

副组长:王        卢修元

 员:张志亮  漆力健        

五、其他事宜

由于此次大赛报名时间急,实体模型(作品)在遴选中不做要求。

如果疑问,请QQ116551975联系。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