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进行2020届毕业生团籍转出的通知

2020-05-28 17:59:27 作者:访问量:2464

各毕业生团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团员管理工作,确保 2020 届毕业生团籍转出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出流程:

团员组织关系转接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一)线上转出

1.团支书提前收集支部所有团员转出信息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后台进行批量操作。

2.毕业生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个人转移操作。

3.具体转出操作流程请查看“团组织关系线上转出操作步骤”(附件一)

(二)线下转出

1.毕业生团支部自行派代表(男生、女生各一位)于6914:00-18:00到四教120和学生第二住宿区12舍旁领取各团支部毕业生团员证。

2.若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团员证,请各毕业生自行安排时间到综合楼310领取团员证。

3.若有遗失团员证需补办的毕业生请填写“毕业生团员证遗失登记表”(附件二)于65日前发送至邮箱1937714113@qq.com

二、转出类型

(一)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支书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若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可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或青年之家团组织。在转入之前先联系公司所在团组织,确认组织名称。

(二)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支书或团员个人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相应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不得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三)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支书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生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四)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

1.此类学生团员可由团支书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乡镇街道的流动团员团支部

2.毕业学生团员也可选择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团员本人需向学院团委提交“保留团籍申请书”(附件三),落实就业去向后及时转出。文件请命名为“团支部+团员姓名+保留团籍申请书”于710日前发送至邮箱 1937714113@qq.com

(五)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

1.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统一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

2.团员本人需向学院团委提交“出国留学保留团籍申请书”(附件四),并填写“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信息汇总表”(附件五)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相关文件请命名为“团支部+团员姓名+出国材料”于710日前发送至邮箱1937714113@qq.com

3.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六)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1.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须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团组织。

2.因私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须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三、工作要求及其他

1.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工作阶段

要求

时间

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期

线上:所有毕业生团员作为发起方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提出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线下:所有团员都要在学院领取自己的团员证。

831日前

组织关系转接审核期

各级团组织对收到的转入申请进行审批,原则上在该阶段100%完成团组织线上转接工作

930日前所有非升学毕业生完成转接

1031日前所有升学毕业生完成转接

组织关系转接收尾期

退回因特殊原因而没有审核到的转入申请,学生需重新提出申请,并提醒接收方在10天内完成审核

101日至1031

2.毕业生团费统一交至20208月。

3.若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应填写附近六,打印后于69日上班时间内到综合楼310办理。

4.转接中遇到相关问题可以微信扫描附件七中的二维码查看问题集锦。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0528

  • 附件【附件材料.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