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学生返校复课告知书

2020-05-13 09:12:52 作者:访问量:200


亲爱的同学,你好!

欢迎回来!为了更好地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现就返校复课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前准备

1. 遵守返校安排。517日起,遵照学校通知分期分批、自愿返校,做好返校准备工作,不得提前返校。具体批次如下:

批 次

返校日期

系统申请日期

返校学生

1

517(周日)

   512日—514日晚8点

 有教学科研任务的研究生

有学业和就业需要且自愿返校的毕业生

2

520(周三)

 其他年级自愿返校学生

3

68(周一)

      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

4

7月上旬

另行通知

      2020届毕业研究生

各批次规定的返校时间当日及前一日均可以返校。即第一批516日、17日,第二批519日、20日,第三批67日、8日均可返校,请大家尽量错峰返校。只要在上述报到时间返校,无论多晚学校都会办理报到手续。根据同学申报的返校及到校时间,如果存在到校时间过于集中,学校将适时发布到校同学情况,并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和方便更改购票的同学调整到校时间。

2. 做好健康申报。511日起,双日打卡改为每日打卡。连续14天体温正常、本人承诺如实申报的健康记录是返校的必备条件之一。返校同学须登录“学生健康状态信息填报平台”,如实填报返校前14天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个人情况及家人身体状态等信息。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不得返校:

1)本人及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者;

2)学生本人为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重点关注人员,尚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者;

3)仍在国内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的学生;

4)近期有发热(超过37.3)、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

514天内未连续打卡或打卡出现异常者

3. 提交返校申请。学生登录 返校申请审批系统提出返校申请或者延期返校申请, 返校学生确签“个人信息如实申报承诺书”川外的同学提前5天申请,川内的同学提前3天申请。

经班主任审核、学院审批同意后,填报返校交通工具、乘坐时间、车班次、座位号以及预计到校时间等详细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返校通行码”学生持本人“返校通行码”、“健康绿码”(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的学生凭“天府健康码”,雅安校区学生凭所在地健康码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方能到校报到。如果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异常,学生通过“返校申请审批系统”撤销返校申请,就近就医,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和学院。返校前期、途中须主动与班主任、学院辅导员保持动态联系。学生返校务必征得家长同意,出发前1天由家长主动联系并报备小班班主任。

从重点地区返校的学生须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提出返校申请(检测结果须随身携带),返校后将集中隔离14天,期间须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家在吉林省舒兰市的学生暂不返校。

4. 自备防疫物品。自备口罩、酒精湿巾、洗手液、免洗手凝胶等个人防疫物品。

二、返校途中管理

1. 加强个人防护。返程尽量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鼓励有条件的学生自驾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2. 做好健康监测。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有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觉主动监测体温,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身体健康检查工作。

三、返校后管理

1. 增强防控意识。请大家自觉主动、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参加易班平台开展的防疫内容测试和知识培训,做到务必熟悉学校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置流程。

2. 坚持体温监测。以小班为单位做好日常测温。每日上午8:00、中午13:00、晚上20:00行三次体温监测,由学生本人在次日上午10:00 通过“学生体温监测平台”中如实、及时上报。

3. 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施封闭管理。返校后原则上不得出入校门,特殊情况须外出的,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校园管控出勤申请请假,经班主任和学院审批通过后,学生凭一次性“校园通行码”(蓝码)进出校园

学生不得在外住宿。以往在外住宿申请一律作废。确因特殊原因需在外住宿的,须由本人提出申请和家长同意、学院批准,并报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备案。在外租住的学生实行日报告制度。

4. 教育教学秩序。返校学生恢复课堂正常教学,由授课教师课堂讲授时进行直播,供未返校学生网上同步学习。返校学生开展正常实验实习;未返校学生的实验实习课程,下学期适时补安排或秋季开学提前一周左右返校集中进行。未返校学生下学期提前一周到校参加考试(不视为缓补考);返校学生期末进行正常考试,也可以选择下学期开学前与其他本学期未返校学生一起参加考试。

5. 学生就餐管理。学校实施错峰、分批就餐。建议学生自备餐具,并根据课程安排合理分批、分流就餐。

6. 紧急情况处置。现场报到及入校后,若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须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同时向校医院报告(雅安校区0835—2882120、成都校区028-86291120、都江堰校区13882023678),听从医护人员安排,配合做好测温、询问核查和检测工作。

疫情期间学校不开展大型活动,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学生须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若出现不配合、虚假瞒报、私自返校离校等行为,学校将根据《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给予通报批评及纪律处分。

让我们携手努力,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