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追忆五四之光”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2020-04-30 18:48:46 作者:访问量:949

学院各团支部:

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周年,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按照校团委的要求,组织大学生文艺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二、活动时间

5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形式

依托QQ群、微信群、易班群、腾讯课堂等多种线上平台,组织各支部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建议流程

1.齐唱团歌组织全体团员线上齐唱团歌;

2.参观瞻仰线上观看四川省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战疫故事、战疫访谈等视频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3.主题微团课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通过分享抗疫故事,结合抗疫典型人物的优良品质与五四精神,讨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

4.“五四精神”主题演讲选取1-2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追忆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一次主题演讲;

5.重温入团仪式:组织团员青年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集中学习研读入团誓词,深刻理解入团誓词内涵,明确团员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举行一次线上入团仪式;

6.“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公开承诺: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宣传平台,号召团员青年依托“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H5页面和宣传海报,弘扬五四精神,彰显当代川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7.表白“阿中哥哥”文艺作品创作:各团支部可结合实际,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的导向,组织团员青年创作一批以表白“阿中哥哥”为主题的线上文创作品(视频、海报、漫画、歌曲、书法、绘画、诗歌等);

8.五四表彰优秀个人代表事迹分享:受表彰优秀个人深入支部开展优秀事迹分享交流会,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磨砺成长的经验引导支部团员青年创先争优,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

9.互动展示:全体团员写下或交流讨论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再次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六、其他

1.建议流程中1、5、6、8为必选项,其余流程可由团支部结合支部实际自选。

2.为便于集中报道和展示,支部优秀案例可分别于5月3日1000前和5月9日10:00前发送图文等资料(文字不超过100字,清晰的图片不超过5张,小视频在1分钟以内)至邮箱3260387862@qq.com,校团委将择优在微观川农等校级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