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团支部推优入党的通知

2020-04-21 09:55:43 作者:访问量:1833

学院20172018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更好的开展开班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推优入党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推荐原则

本人自愿申请,团支部民主推荐。
二、推荐条件及名额
(一)必要条件:

1、入党坚持自愿原则。申请人要求思想上积极进步,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决议。

2、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已满一年(在2020年5月之前满一年即可),且党校结业。

3、上一学年无重修补考(包括选修)。原则上,要求17级必修课加权成绩(学工系统自然年加权成绩2019-2020学年)和综测成绩均排名小班前1/2(学工系统综测成绩2018-2019学年)18级必修课加权成绩(学工系统自然年加权成绩2019-2020学年)和综测成绩均排名小班前1/3(学工系统综测成绩2018-2019学年)若有在其他方面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成绩要求,同时需上交其他方面优秀的证明材料。
(二)优先条件

1、获得青马工程优秀毕业生荣誉,校级及以上各项表彰奖励者

2、担任院级以上学生干部,积极为同学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者

3.退伍军人,以及在重大突发事件响应党的号召,发挥积极作用者。

()名额分配

小班团支部0-2个名额。
三、需提交资料

1附件一团支部民主评议记录表(团支部成员每人填写一份电子档)(会后由由班长或支书收齐所有文件后立即交给督查党员)

2附件二团支部推荐考察对象信息详表(提交电子档)

3附件三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提交电子档)

4相关材料

累积的必修加权成绩排名和综测成绩排名(截图);

党校结业证明(可提供i川农截图,若i川农还未记录,即在《团支部推荐考察对象信息详表》的备注栏中备注自己是哪期党校结业,以便后面核查);

英语、计算机过级情况证明材料(证书照片或教务系统截图);

凡信息详表上写了的奖项或证明优秀的事迹均需证书照片、教务系统、学工系统或i川农等证明材料。

由班长或支书收齐班级所有申请人的相关材料,按姓名,成绩截图,党校结业证明,获奖证明材料的顺序收集在Word里,以班级命名

5、材料上交

上述附件和相关材料Word放在一个文件夹里,以班级命名,压缩发送联系同学及邮箱:

水利专业:夏同学 1596491923@qq.com

水电专业:任同学 1147075924@qq.com

建环及能动专业:李同学 1796456845@qq.com
电子档上交截止时间为42624 开学后补交上述附件和相关材料纸质档,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四、时间安排

1422日()中午1300召开水电院推优入党班长支书会。

2423—426日(本周~本周天)各小班自主召开民主评议会!要求各个小班支书在会上强调清楚推优入党的硬性条件,申请入党的同学对个人情况进行陈述,主要从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部门工作的大致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各小班没有申请推优入党的同学需填写附件一《团支部民主评议记录表》对申请的同学进行评定,同时强调未申请同学积极给申请的同学提出建议,班长支书需在会议后及时将附件一收齐交给督查党员汇总

3427-53各小班配合支部党员开展群众基础考察工作,届时将由支部党员联系小班。

454-510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确定发展对象,届时推优入党的同学将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四个方面作自我陈述
注:

将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线上推优入党班长支书会的召开,届时会将会议房间号发到各专业班长支书群,请各小班班长支书确认自己是否在对应QQ群。

水利专业:204925409

水电专业:372764673

建环及能动专业:780716568。

请各小班严肃对待线上民主评议会,申请入党同学要认真准备发言。

线上群众基础考察,将以两名党员对接一名考察同学,并以三人QQ群聊的方式进行。考察内容需严格保密!若有泄漏,严加处理!

因受疫情影响,理论知识考察不便开展,故取消理论知识考察环节。但在支部大会上新增自我陈述一项。

支部大会具体方式和时间安排后续另行通知,自我陈述方式为3+2的形式。
五、注意事项

1、小班民主评议会时用的是《团支部民主评议记录表》,会上没有申请推优入党的同学须每人填写一份。

2、班长支书统计参会人数,告知督查党员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凡参会人数少于团支部总人数4/5的班级,此次民主评议无效。

3赞成票数应超过参会人数1/2以上,方可有效。

4请至少提前将小班民主评议的时间以短信或QQ的方式通知党支部对应的督查党员,并于会前将督查党员拉进班级评议群。

5评议结果需在小班进行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上级团组织反映,公示可与群众基础考察同时进行。

6各个团支部务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一经发现有舞弊现象,取消相关人员资格,并报学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