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品遴选的通知

2019-04-03 09:51:54 作者:访问量:1088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品遴选的通知

一、大赛介绍

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国几乎全部含有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2019年)的主题为智慧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三、参赛对象

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报名。鼓励跨专业(信工学院、机电学院)、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每组队员(35人)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遴选事项安排

1报名时间:2019410进行报名(18:00前),报名以小组形式,填附件报名表1,打印并签字后交四教325每人限参加1项)。

2)材料递交时间:201942218:00前将作品说明书及设计图纸交四教325作品完整的说明书(从研究背景、设计原理、创新特色、应用前景方面进行阐述)及完整的设计图纸,并准备汇报答辩PPT。(注:作品说明书格式可参考附件2中的规范)

3)作品遴选时间:大赛组委会于2019424日进行遴选。

4)获胜小组:组委会从所有参赛组中遴选出12获胜小获胜小组代表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2019720日左右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

五、大赛遴选组委会成员

长:李

副组长:曾小波 卢修元

员:张志亮 漆力健

书:陈垚

六、其他事宜

由于此次大赛报名时间急,实体模型(作品)在遴选中不做要求。

附件1报名表1

附件2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