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19-03-27 11:36:57 作者:陈小容访问量:1595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的总体要求,经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水利水电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

 员:曾小波 卢修元 胡建

二、复试内容

1、复试笔试  

包括英语听力(100分,30分钟)、专业英语测试(100分, 60分钟)和专业综合知识测试(100分,120分钟)。

笔试时间:3月30日(周六)08:30—12:00,地点见复试表

2、导师面试  

考生自行联系所报导师,导师对报考自己的考生进行面试,并将面试意见及排序名单在学科面试时提交学科面试小组。未联系好导师的考生将由学院在录取后协调安排。

3、学科面试  

面试小组由7人组成;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面试内容包括:①口头表达能力;②专业英语基础知识、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③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复试成绩的组成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考核方式成绩之综合,具体计算如下:

复试成绩=听力成绩×10%+专业英语测试×10%+专业综合知识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60%

5、总成绩的组成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下列权重相加,得出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三、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1、导师面试:请考生自行联系报考导师协商时间地点。

2、学科面试:

时间:2018年3月30日下午2:30

地点:第四教学楼216会议室。

四、面试流程(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1、凭身份证+复试表参加面试;

2、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3、面试内容:

1)、自我简介和陈述(考查口头表达能力、与本专业相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2)、面试现场抽题解答环节(考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英语提问环节(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能力等);

4)、答辩老师提问环节(考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五、监督及公示

学院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和巡视制度。

投诉(实名制)联系方式:

院党委:0835-2882076   院纪委:0835-2883069  院行政办:0835-2882239

邮箱:317554501@qq.com

六、其他事宜

1、3月31—4月12日(周末除外):自行打印体检表到雅安校区校医院体检,需空腹,带一寸彩照;

2、其他未尽事宜,以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为准

3、咨询电话:水利水电学院行政办公室 陈老师 0835-2882239

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