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2020-11-23 10:34:51 作者:易南亲 陈小容访问量:151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学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教师代表于2020年11月20日下午,集体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由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举办,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并着力“健全科技伦理体系”,这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先生深情回忆了自己与敦煌的故事,讲述了坚守敦煌的心路历程,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院士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题,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如何从一穷二白到今天做大做强的蜕变,勉励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要有一个强国梦,要爱这个国家,爱这个事业,爱这个岗位,爱这个团队”,“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岗位做好了,就是爱国”。

报告会期间,全体同学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观看完直播后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一定要学习、坚守老一辈人的奉献精神、航天精神、爱国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