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齐心迎新——温暖各方学子

2020-09-18 11:20:32 作者:许汉婷 徐凯 吴巧访问量:358

站在新的起点上,很多大学生难免有些“摸不着北”。迎新工作是学校给新生上的第一课,为了让这堂课更加有序、有效、有爱,水利水电学院统筹规划,各部门精心筹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心投入,深入细致做好稳人心暖人心工作,全方位助力新生欢心踏上追梦之路。


特色迎新,展水院精心

迎新第一天,上午九点刚过,学院迎新点就迎来了雅安校区的第一位新生。“刚进入校园就感觉到校园面积好大,师兄师姐也很热情的接待我们,还很细心地向我介绍学校和自己所学专业的情况”,从辽宁远道而来小水滴感受到了师兄师姐的热心,也标志着水利水电学院的迎新工作顺利通过了第一位同学的“考核”。

在迎新点两旁摆放的水院吉祥物这次也换上了“新装”。带上戏剧头套,这不仅为吉祥物加上了一抹别样的风采,更是寓意着这一届学生承担着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伟大使命;头饰边的“上善若水”四字代表着水院的院训,水利万物而不争,希望水院学子能在未来做到像水一样能柔能刚,微则无声,巨则汹涌;与人无争却又容纳万物。戴上卡通戏剧头套的小水滴在迎新点格外吸引眼球。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报到后的20级小水滴还和一直守护在现场的卡通小水滴一起合影,留下在川农第一个美好的瞬间。




 

把握细节,迎新更“赢”新

“刚刚一位师姐很细心地让我先试下军训的鞋子合不合适,感觉师兄师姐都很热情亲切,很多自己不可能考虑到的方面他们都有帮我想到。”“在车站,我们一下车就有热情的师兄师姐接我们,这让我对川农的亲切感油然而生。”……接受采访的小水滴们感慨着学院老师、同学们的热情亲切。

在报到的学生中,还有两位特殊学子。“第一位过生日的新生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大家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和关工委老师李琴亲临现场,为小寿星送上祝福。“生日快乐!”吕冯杰同学完成报到后便收到了生日大礼包:蛋糕、学院书记手写的明信片和寓意追求梦想和希望的向日葵花束。“太意外了,没想到学院会这么用心,还为我过生日。特别感谢学院的老师们让他的大学时光有了一个暖心的开场。”吕冯杰激动的说道。同样在迎新期间迎来生日的王宇凡同学,也收到了学院送上的“意外之喜”。据悉,早在策划期间,学院就做了详细的统计工作,结合这2名新同学的到校时间,精心为他们准备生日大礼包。 




  亮点重重,暖心且破冰

“小水滴,愿你坚持寻梦初心,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成……”每位小水滴的文件袋中,都有这样一封致小水滴的信,包含着师兄师姐对新生们最朴实的期望。“就像师兄师姐信里面写的那样,那些迎难而上的奋斗时光将被永远铭记,不管前路如何,我将坚持初心,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水利水电学院还策划开展了“我与川农初相见”活动,并在学院新媒体平台做了充分的线上宣传。老区工学楼、逸夫楼、综合楼、一政一直到新区十教等九个标志性建筑的旁边,时不时就会出现几位小水滴的身影。小水滴们编辑对川农的初印象,再配上和川农标志性建筑的照片,参与活动的同时,既熟悉了校园环境感受学校美丽的风景,又有机会进行抽奖,并获得学院特制的小礼品。




 

  “今年我们学院在全国招到416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川农能够开启你们新的篇章,能够学有所成,经过你们的努力成为你们心中的那一个他。”这是学院王莉书记对全体2020级小水滴们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迎新期间水利水电学院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有序的安排,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为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最美好的“水院初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