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为党员教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09:34:32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37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合格党员教师”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院长李天,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各教工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王莉结合近期理论学习和对基层党组织调研的所思所悟,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作风,奋斗精神和奋斗目标。

王莉表示,从伟大的奋斗目标、现实考验、党内严峻的现实需要,以及从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和执政共产党的教训来看,都要求我们必须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没有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就丢掉了灵魂,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也必然失败。

王莉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照党纪国法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树立新时代高校教师良好形象。最后,王莉强调,党员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潜心做学问,全心育人才,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