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与眉山水文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19-04-25 19:11:28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256

4月23日,水利水电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在院长李天、党委书记曾小波的带领下,前往眉山水文局开展以“结对共建,携手同进”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眉山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陈、水文局党总支书记唐晓凤及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唐晓凤主持。

在唐晓凤的带领下,学院教师们先后来到彭山水文站、水文局水情预报科和水环境监测分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学院教师了解了水文情报预报、水资源管理、水量水质监测和水资源调查评价等日常工作,参观了ADCPGPS、全站仪、激光测距仪、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先进的水量水质测试仪器设备。

双方就共享党建工作经验、探讨合作共建模式进行座谈交流。

李天表示,水文局的党建和业务工作都非常有特色,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双方应以高校和事业单位资源优势互补作为重要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做到信息互补、资源互补,要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为纽带,全面推进人才、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学习。

曾小波会上为全体党员做了“中国共产党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的微党课,认为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要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院要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作为起点,不断深化与眉山水文局的交流合作,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推进双方在党建联建及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陈希望双方能够融合各自阵地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进步同发展。

双方认为,结对共建将有效整合两个党支部的党建经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