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院志工部“你说我做”公益策划征集

2018-11-08 09:48:58 作者:访问量:1516

一.活动目的

为提高同学们对公益活动的热情,实现活动形式的创新,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参与到自己设计的活动中。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发起“你说我做”公益策划征集活动,只要你的想法创意满满,我们就能帮你实现梦想。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下午6点。

 

三.参与方式

1.参与对象为16、17、18级。自由组队,每队3~4人,确定一名队长为联系人,负责上传策划资料和接受消息。

2.策划书可根据以下指定的主题活动进行策划,亦可自创全新的活动,要求活动内容积极向上,活动形式创新精彩,活动方案切实可行。

3.队长将策划书发送到对应的主题活动负责人,全新主题的策划书发送到曹顶业,QQ:978431515。策划书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审核评比。

4.策划一旦被选中,则全队作为参与者对策划的活动进行组织开展,且在志愿公益类的二课加1分。(支教主题类的PPT需在策划通过之后,小组成员自行准备。)

 

四.各类主题简介

书香龙溪:选择有趣的支教主题,前往大兴镇中心小学,开展以课外知识拓展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负责人:牟婷。QQ:2635013605。

阳光助残:阳光助残,以爱为帆。陪伴残障儿童做游戏、给他们讲知识,送去爱心与温暖。一起做游戏、一起学剪纸画画、一起收获知识。(知识以常识为主,不可太书面化)负责人:曹顶业。QQ:978431515。

世界水日品牌活动:以“节约用水,珍惜生存环境”为主题,举办与节约用水有关的活动,唤起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公众对水体的关注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负责人:伍茂珲。QQ:2407283213。

陇西支教:在陇西小学里,有着一群天真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每天都进行着枯燥的学习。志愿者们为减轻他们的压力、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特地为他们带去一堂精彩有意义的主题班会课。负责人:杨力源。QQ:302875685。

日常活动:父亲节,母亲节,我们会有节日活动,让大家学会感恩。中秋节,国庆节,让大家聚在一起,用志愿温暖彼此。只要是有意义的行动,我们都可以尽力实现。负责人:杨卓凡。QQ:810314107。

 

五.策划要求

1.策划内容包括:(1)活动主题 (2)前期准备 (3)具体活动步骤、支教内容大纲 (4)活动特色  (5)针对的人群

2.按照和不同的活动受益人群(小学生、残障儿童等),规划开展活动的主题(如趣味数学、手工绘画等),也可根据节日、特色节气进行策划。

3.策划内容不可照搬,应根据不同主题策划富有新意,具有特色的公益活动。

4.对于内容有疑惑和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联系各主题活动的负责人,或者联系:曹顶业 15183176052,QQ:97843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