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以“梦舞蓝图,志赢未来”为主题的职业探索大赛的通知

2018-12-04 16:35:00 作者:访问量:863

全院2017级学生:

大学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也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阶段。科学的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是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理性择业、顺利就业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激发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进行职业探索,找准自己的目标,有明确的奋斗方向。化抽象为具象,避免盲目跟风。学院决定以2017级全体学生为对象开展以“舞梦蓝图,志赢未来”为主题的职业探索大赛。现将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    大赛召开时间201812

大赛形式: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选择某个或某一类职业进行全方位的探索和认识(可以从职业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应聘条件、工作任务、工作环境等展开),并撰写出符合要求的职业探索报告(在报告的基础上可附上相关探索的照片或者影像资料)。


二、    大赛流程

1.初赛(报告筛选):通过查询资料、采访等方式撰写出一份合理的职业探索报告(见附件),于1212日和13日工作时间内将职业探索报告纸质版交至四教120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192428139@qq.com。工作人员对报告进行筛选,进入决赛。

2.决赛(展示答辩):决赛共准备有十个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岗位(教师、监理员、技术工程师、工程测量员、施工技术员、设计师、科研人员等),工作人员将进入决赛的同学分成以三人为一个单位的小组,每个小组以抽签的形式选择该小组要探索的职业。分类好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可通过资料收集、走访调查、人物访谈等方式对抽到的职业进行全方位深入地探索,并制作答辩PPTPPT答辩采用“5+3”的形式,五分钟的职业探索成果展示加上3分钟的评委提问。答辩主要就小组的探索情况、职业认知进行展示和分享。由评委统一打分,得出排名,并现场进行颁奖仪式。


三、    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

一等奖一项:奖状+奖金300+3分二课学分

二等奖一项:奖状+奖金200+2分二课学分

三等奖一项:奖状+奖金100+1分二课学分

个人奖项:

优秀奖若干:奖状+奖品

所有进入决赛的同学均有1分二课学分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