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寒假有关事宜安排的通知

2019-01-07 10:25:20 作者:访问量:1193

全院各小班:

现将学生寒假及假期留校学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放假时间及要求

学生在完成所有考试后,即可离校。寒假时间为2019119日至2019220日,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和领取教材时间为2019221日(周四)至223日(周六)。

学生务必按期报到注册、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者,须向所在学院请假。班主任于223日(周六)晚20:00清点学生到校情况并报告学院。

二、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工作要求

1.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农历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全体学生都应回家与父母家人团聚,尽孝心,共度佳节。

确因特殊情况需留校的,学生须登录“学生管理工作系统”履行申请手续。学生在线提交申请并打印《四川农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住宿审批表》(一式四份,“寒暑假留校申请表格”后加“安全责任承诺书”),班主任负责向学生家长核实有关情况并审核,学院进行线上终审,线下留存审批表备案。提前返校学生须按相同方式履行手续并电话报告学院,纳入留校学生统一管理。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以书面的方式向学院负责老师请假,同意后方可离校。

寒假留校申请及集中审批页面将于17日至113日开通,申请留校期限为119日至220日。线下交表时间:19日至114日上午12:00,地点:学院团委办公室(综合楼312)。

2.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留校学生须按宿舍管理部门要求集中住宿,不得在校外租房住宿。未申请留校和申请未获批准的学生假期不得在学校住宿。具体宿舍安排由各校区相关科室另行通知。

3.要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班主任要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三、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纪律注意事项

各小班在放假前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一次安全纪律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自律意识。

1.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乘坐无牌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的车辆和船只;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防盗、防骗意识,注意饮食安全,防范各类传染性疾病;不私自下河(湖)游泳;不到禁止活动区域、未开放景区和危险路段逗留、游玩;不在野外和禁火区使用火种;注意燃气、煤气、燃煤使用安全和用电安全;不酗酒;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2.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做有损学校及大学生声誉的事。任何学生和学生组织未经学校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

 

 

 水利水电学院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