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捐一缕书香,赠一份真情

2019-04-25 18:15:18 作者:李红访问量:162

为丰富“第二课堂”生活,深化日常社会实践,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从4月9日开始,开展以“捐一缕书香,赠一份真情”为主题的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背景,以“第二课堂”制度为载体,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收集废旧的‎图书,帮助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塘坝小学缓解图书资‎源短缺的现状。

自活动在i川农发布以来,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到近百位同学的报名,最后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抽取前50名同学。在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参与者面向全校收集废旧书籍,共收到废旧书籍1656斤。通过对废旧书籍进行了分类整理,将不影响阅读的图书直接捐赠,无法再继续使用的书籍卖出,共获得1149元,用于购买青少年读物和文学作品捐赠给塘坝小学。

23日下午,院团委及活动学生代表一行8人前往塘坝小学参与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学院学生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塘坝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授课,包括讲故事、物理小实验、趣味游戏等,其中物理小实验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活动氛围良好。活动结束后塘坝小学的校长郑校长向一行人表示了感谢,“十分感谢你们能够来到我们小学,不但带来了孩子们渴望的图书,还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学生们从历时两周的活动中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其中,参与活动的何钎同学说:“我觉得这次日常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大家的“第二课堂”内容,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参与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行列中,为贫困小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去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会继续报名参加。”